yoi/jojo/锈湖
来者不拒。
脑洞很大。

【维勇】那个银发红衣的骑士和他的龙 -下-

上篇   中篇 

#龙骑士paro

#龙骑士维 x 王子勇

#披集出没请注意


------------------------下-----------------------


“国王陛下,请等等,我认为……我认……”就算是当年被敌军包围,自己也没有这么绝望过!维克多只觉得冷汗已经顺着额头滑了下来,全然没有了平时的气势,只能眼睁睁看着国王携王后转身走回自己的王座上,不再理会自己。其他的宾客们也纷纷举起酒杯送上祝福,几个有联姻意向的国主虽然感到遗憾,但在场还有很多资质优秀的年轻人。

直接被国王忽视掉的维克多求助地看了一眼自己忠心的副官,然而尤里奥已然放弃了思考,正在用酒精来麻痹自己无视这场闹剧,嘴里塞满了食物。

一旁的乐队趁着热闹立刻开始演奏起音乐,宾客们结对跳起了交际舞,要知道这也是个趁机谈话了解中意对象的好机会,没有婚约的年轻人们自然不会放过。

维克多心急如焚,后悔万分。神明在上!他是真的没想到自己的勇利,可爱的小驯龙师就是当今国王的爱子勇利王子殿下!现在他只恨不得回到片刻前,将自己痛揍一顿然后丢进龙饲料里!但这是不可能的,现在他能做的,就是赶紧去找到自己的勇利,王国的继承人,向他解释一切。

等到两人正式会面后,一切都来不及了。想到这里,维克多管不了那么多了,独自一人离开了大厅。


蓝和暗红的色块在眼前旋转着,穹顶悬挂着的水晶吊灯散发的光芒破碎开来,在一片混沌的脑海里炸裂成了午夜的烟花。

似乎刚刚有人说了什么,但无所谓……他完全没有听清……

勇利只觉得自己十分口渴,急切地想要喝点什么,酒,对……他还有酒不是吗?……酒是好东西……

“勇利,我的宝贝……你这是怎么了?”胜生王后惊讶地看着原本应在偏厅等待的小儿子晃晃荡荡地闯进来,袍子上挂着小维,身后跟着不知如何是好的侍卫们和美奈子。但好在大厅已经很热闹了,贵族们饮酒的饮酒,跳舞的跳舞,沉浸在这难得的喜悦气氛里,所以只有个别人注意到了这位“不速之客”。

“我,我很好,母后。”勇利有些不稳地在母亲身边站稳,红红的脸上挂起一丝空洞的笑意。

“好多人啊……哪一个是我的婚约对象呢?”

“勇利亲爱的,快回来!”胜生王后轻声呼唤道。

但勇利已经笑着穿过翩翩起舞的人群,直接抱住了在长桌旁正试图用酒精麻痹自己无视这出闹剧的尤里奥。

“哇!你干什么!咦?勇……咳……我是说,王子殿下……”反应神速的金发青年惊呼出声。

“哇!是这个人吗?要和我结婚?”

“什么!”尤里奥大惊,还来不及说什么,自己就被推到一边,眼睁睁看着醉掉的勇利王子扑向了下一个“受害者”——哈斯基国的面瘫王子承吉,一番胡闹后又将这个可怜的因为害怕肢体接触已经快晕过去的人推开,一把抱住了他身边一直在兴致勃勃看跳舞的深色皮肤的年轻男孩。

“那是这个人吗?你要和我结婚吗?”勇利紧紧抱住这个自己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又哭又笑。被突然抱住的年轻男孩虽然很惊讶,但并没有将其推开,反而笑嘻嘻地拍了拍勇利的后背,似乎完全不在意的样子。

“喂,你醒醒!”尤里奥正想将人拉开,却发现,这个和勇利抱成一团的不是别人,正是汉姆斯特国的小王子——披集·朱拉暖!维克多作死擅自为用力决定的对象!

该死的!这个时候那个老头子去哪儿了?尤里奥左看右看没有找到自家上司,心里为他默哀了三秒钟,然后继续自暴自弃地灌下又一杯酒。等到今天结束,自己就立刻打包去边域和克里斯卿种庄稼去!



披集带着神智不清的小王子到一边坐下,给了他一杯水。

黑色的礼服,黑发黑眼,脚边跟着的正在好奇嗅自己靴子的小小龙,这个男孩绝对就是乌托邦国唯一的继承人,胜生勇利殿下。

虽然早有耳闻,但本人还真是好可爱,他最喜欢可爱的东西了,更不用说对方可能是自己的结婚对象。

喝下水后,醉意似乎轻了一些,勇利细细鼻子坐直了身体,环顾了一下四周,最后看向笑眯眯的披集。

“你还好吗?勇利殿下?”披集问。

“维克多……”

“嗯?”

“维克多在哪里?”

“诶?尼基弗洛夫大公吗?我也不……”

“算了,反正他也不要我了……呜呜呜……”勇利又开始哭起来,小维跳上他的膝盖,轻声呜咽着。

尼基弗洛夫大公,没想到竟然是这种人!听着抽抽噎噎的哭诉,早有耳闻维克多其人的披集不由自主地脑补了一出爱情戏剧。

醉酒的人总是分外脆弱,哭了一阵,勇利又将脸埋进披集怀里,披集立刻好脾气地摸摸头。虽然只是第一次见这个王子,但披集对勇利莫名的十分有好感,今后就算产生不了爱情,也可以十分和谐地相处吧?

披集从小就知道临近的乌托邦国有一个和自己一样大的继承人,父母也告诉过他如果成年后两人都没有婚约对象,那么他们将会成为一对。不过看起来,勇利似乎已经心有所属了,虽然维克多拒绝了婚约,但披集还是注意到之后他不自然的表现,现在,维克多的副官,尤里奥也在时不时看向这里,似乎担心自己对这个可爱的王子做些什么……嗯,真是有趣呢。

披集眨眨眼睛,突然有了个主意。


尼基弗洛夫大公阁下没有找到本应在偏厅等候的小王子,反而被愤怒不已的美奈子老师撒了一身盐,自知事情不妙的维克多立刻心急火燎地回到舞会上,却见到了令他目眦欲裂的一幕。自己的恋人,自己的小可爱,自己的勇利,在和另一个人跳舞!还是那种抱来抱去的贴面舞!两人看起来都很开心的样子,勇利的上衣甚至没有系好扣子,露出一片白花花的春光。

“勇利!”维克多大喝一声,乐团立刻止住了演奏,宾客们也诧异地停下舞蹈和享乐,看向气喘吁吁面色铁青,银发红衣的大公阁下。

“啊!”勇利不情不愿地停下踉踉跄跄的舞步,转身却见到了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不禁高兴地叫起来,向那人走去。

“维克多!你在这里呀……我在找你呢……”

“为什么要和别人跳这种舞!他是谁!”又急又气的维克多拉过这个迷迷糊糊的小王子,狠狠瞪了一眼满脸无辜的披集。

“诶,你不知道吗?这是……我也不知道,但是他愿意和我结婚的,结婚……”勇利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不可以!你只能和我结婚!勇利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你就是王子……所以……”

“没关系!维克多,你不要我,他,他……”

“我叫披集哟!”

“嗯嗯,披集他,嗯?披集?”听到这个绝不陌生的名字,勇利一个激灵,清醒了不少。

维克多简直恨不得把拒绝国王的自己捅死。

披集顺势将愣住的勇利拽回自己怀里,吧唧亲了一下他的脸颊,这个火上浇油的行为这让勇利完全清醒了,忙不迭地离开这个名义上的绯闻对象。

咔啦。

维克多发誓听到了自己理智碎掉的声音。

“啪”。一只雪白的手套被丢在大理石地面上,瞬间,宾客们窃窃私语的声音消失了,偌大的宴会厅中一片寂静。

“我,维克多·尼基弗洛夫,向你提出决斗!”这件事既然是自己弄出来的,也应该由自己结束掉!

“嘶!”所有人都倒抽一口凉气,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已经清醒意识到都发生了什么的勇利更是震惊地捂住嘴,神色复杂地看向维克多,却不想彼此的视线相交,勇利立刻红着脸别开头。披集也愣住了,显然没有预料到这个男人竟会提出决斗,看来,两人或许真的是两情相悦,但是为什么维克多一开始要拒绝呢?真是太奇怪了……不过也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哦?尼基弗洛夫阁下,你以什么立场向我汉姆斯特国第三王子,披集·朱拉暖挑战呢?”披集收敛起一贯嘻嘻哈哈的态度,还带着孩子气的面孔此刻逐渐显露出皇室仪态,这让众人意识到这个年轻人并非只是嬉闹。

维克多看了一眼面色不虞的国王夫妇,坚持道:“我以勇利王子追求者的身份向你提出挑战!”

“够了!”胜生国王起身,怒道。今天是他宝贝儿子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现在简直成了一出闹剧!

“非常抱歉,国王陛下。”维克多正色道,“我和勇利之间有一点小误会,我完全没有拒绝这桩婚事的意思。”

“哦,是吗?”国王怒极反笑,“但刚刚你拒绝了,是大家都见证了的。”

“陛下!”维克多死死攥紧了拳头,恳求一般地低下骄傲的头颅,任由众人或感叹或惊讶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勇利,到这边来。”国王呼唤道,自知喝酒误事的勇利心虚不已地看了看单膝跪地的两人,战战兢兢地走向父亲身边。酒醒后,看着维克多沉痛懊悔的表情,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好像维克多真的没有认出自己是王子,才有了现在的场面。

真的不该做这种蠢事的,隐瞒身份也好,喝酒也好……勇利十分心急,想要向面带怒色的双亲解释一切,众人看向维克多的目光中明显带了些鄙夷,这令他十分心痛,这么骄傲的一个男人,现在却要这样被陌生的旁观者所批判。

这真的只是一个误会……

“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想必维克多你是喝多了。”国王说道,有意给失态的维克多一个台阶,但那银发的男人却执拗地单膝跪地,保持着行礼的姿势稳稳地立着。勇利咬了咬嘴唇,正欲开口解释,小维突然拍打翅膀,在主人的脚边嗷嗷地叫着,一会儿咬住勇利的衣角,一会儿又飞到维克多跟前摆尾巴,似乎试图表达着什么。普尔多龙的护主天性人尽皆知,作为王子的宠物竟然对本应没有接触的大公阁下十分熟悉,莫非……宾客们开始悄声地交头接耳。

“小维,嘘!听话!”国王勉强维持着威严的仪态,但小龙毫不买账。

勇利见状羞得连脖子都红了,急忙将小龙抱住按在怀里,但这只小东西依旧大力挣开了主人的怀抱,飞到维克多跟前继续摆尾巴,众人面面相觑,虽然看得有趣,但完全不知道小维究竟想做什么。

披集也对龙很有研究,一般出现这种行为,是因为对方身上有东西让龙们很在意,需要拿出来给它们看。披集也有一只圆滚滚的宠物龙,被训练来找自己喜欢到处乱跑的仓鼠,防止它们被厨房的人捉去煮汤……

“喂。”披集好心提醒这个可怜的银头发男人,“你身上有这只小不点想要的东西。“说不定是和勇利的定情信物?

想要的东西……难道是!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维克多立刻站起身,从制服内侧的口袋里找到了那枚当作订婚信物的金币,金色的龙头幽幽散发着光。

小维一口咬住这个金闪闪的物件,叼给了自己的主人。勇利看着手中的金色物件,不禁看了一眼苦笑着的自己的父亲和释然微笑的母亲,最后看向满脸祈求和希冀的银发男人。

国王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和那个男人眼泪汪汪的四目相对,如果现在还不明白,那他就已经可以退位了。

真是一场闹剧……

“对不起,勇利,如果我早点发现……”维克多走向自己泪流满面的恋人,紧紧握住他的手,将掌心放在自己的左胸口,忏悔道,任由对方的泪水打湿自己火红的披风。“不,也怪我撒了谎,我只是好奇,想多了解你一些。”勇利摇摇头,破涕而笑,看着掌心中闪闪发亮的金币,其实如果仔细看,边缘处的花纹其实是用他们祖先的文字刻下的“勇利”二字。这是一块相当稀有的高纯度黄金,在继承人诞生时被铸成金币,被双亲保管起来,直到继承人成人订婚之时,会重新熔掉铸成戒指,然后再铸成新的金币,就这样代代传下去。他一直以为这个被父亲保管着,但没想到原来早就已经在维克多手中了。而国王自始至终,都没有开口要回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信物……

“年轻人的事,只有年轻人自己知道啦。”胜生王后好言相劝,自己的儿子虽然听话懂事,但并不适合做一国之主,那个披集王子也是如此,都是好孩子但是担不起重任,结了婚也和过家家一样。当初他们一眼相中维克多,就是为了能够有人可以照顾勇利,一起统治这个国家,事实也证明了他们没有看错,维克多和他的父亲一样,十分优秀,虽然在私事上有些傻傻的……但这不是他们继续操心的事了。

现在看来,不知什么时候两人早已经私下见过了,可能是自己这个单纯的儿子隐瞒了身份,才有了这出误会。

“虽然现在早了些,但……你愿意和我结为伴侣吗勇利?”维克多温柔地吻去小王子脸上的泪珠,抚摸着他软软的黑发。

“真的吗?维克多,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勇利问道。

“是的!我,维克多·尼基弗洛夫,向神发誓,我会让你幸福的!胜生勇利殿下,你愿意接受我的爱吗?”

“哗!”在场的宾客们虽然依然有些摸不清头脑但还是纷纷鼓掌,再度举起酒杯。

看着笑着点头说着“愿意”的勇利王子和满脸深情的维克多·尼基弗洛夫大公抱成一团,披集摊摊手,也笑着点头送上了祝福,虽然这么快就和好了很无趣,不过快乐的结局是人人都乐意看到的。

不过刚刚的自己好帅气呢……披集平静了下砰砰乱跳的心脏。在和平时期被要求决斗可真的不多见,要是没有那只小龙,自己现在就得被逼无奈捡起手套拔剑了,天知道他的剑术烂极了……

伴随着重新响起的音乐和祝福的话语,宫殿外隐隐约约传来一声声的龙吟。

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王子和大公的订婚仪式如约在神官们的见证下举行。平民和贵族们都在欢呼雀跃,尽情享受这盛大的庆典,既然有了订婚仪式,那接下来的婚礼,甚至是下一任继承人的诞生礼,不也是指日可待了吗?

两枚圆圆的金色戒指在玛卡钦的龙焰中铸成,想必再过不久,又回再度变成一枚闪闪发亮刻着龙头的金币吧。


-end-


*嗯,尤里奥醉死过去了,啥都不管了。

*披集和勇利成了非常好的朋友,经常交换着龙玩儿。

*勇利再也没喝过酒。


评论 ( 6 )
热度 ( 2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蛎子on 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