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i/jojo/锈湖
来者不拒。
脑洞很大。

【维勇·甜·狗粮】Cute as I am

维克多留意到勇利实在太不清楚自己的魅力所在。

还在长谷津训练时候,维克多就注意到了。一同散步时会有人主动向勇利打招呼,去小酒馆喝酒会被人以“你是勇利的教练”为由被免单,在乌托邦和老主顾看球赛会被询问勇利的训练情况……等等。

连sns上的留言在他抵达长谷津后都经常会出现“请维克多好好教导勇利哦!”、“胜生选手和尼基弗洛夫选手和得来吗?”还有“超级期待下个赛季胜生选手的表现!”等这样的话。

维克多能感觉出来这些人并不是以自己为目标。到了俄罗斯后,勇利的魅力依旧没有消失。

米拉在休息时教勇利比较常用的俄语,波波维奇告知了勇利冰场附近美味又便宜的餐厅,雅各夫经常会越过自己直接给勇利“爱的教导”,莉莉娅会给他一些近期芭蕾舞剧的信息用作编舞参考。

尤里奥嘲讽自己简直不是教练,是陪练才对。

连玛卡钦,自己的爱犬,在长谷津时就投进了勇利的怀抱,如今饿了,想散步了,会去扯勇利的裤腿,不是自己的。

这让维克多陷入了焦虑,在他的调教下,勇利开始越来越耀眼,也越来越有了成人独有的气质。

这一天没有训练,勇利晨跑后带回家两份山楂派,热腾腾的散发着香气。维克多知道,是街角甜品店的白班店员送给勇利的,这是第三次了。第一次是一只苹果杯子蛋糕,第二次是一杯接骨木花起司布丁,都只有一份。

这次竟然是两份。

被寒冷的风吹得脸颊耳朵都红红的日本青年露出了堪比世界级美景的笑容,“维克多,去冲两杯咖啡吧。”休息时摄入适量糖分,是被允许的。

维克多木着脸,去启动咖啡机,黑色的液体伴随苦味充斥了整个空间。现在连陌生人都能看见勇利的好,勇利的魅力。这让他不是很开心。

确切说,这是嫉妒。

“维克多,怎么了,这个山楂派不好吃吗?”

如果我说不好吃,你会不会就不会再进那家店去了呢?

“玛丽亚人真好,太热情了我每次都不能拒绝呢。”

那个店员的用心你真的没有察觉吗?真是笨笨的小猪。

“对于60多岁的人来说,每天能坚持早起工作真是不容易呢。”

原来“玛丽亚”是个老奶奶。

“今天休息呢,维克多你有什么安排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你在家里……

“话说回来,之前我拿回来的甜点,你都不肯吃,也不让我吃,就那样送给米拉了。不过作为交换她竟然肯教我俄语。”

原来……

“大家人真好呢,波波维奇告诉我的那家店,说那里的鸡肉卷你很爱吃。”

啊……

“雅各夫肯额外指点我,说不定也是觉得维克多你太辛苦了。同时担任选手和教练,真的很辛苦吧。”

雅各夫……

“莉莉娅也是,说让我有空可以和一些她认识的舞者交流一下,可以更快掌握贝尔曼呢……最近我一直在锻炼柔韧性,很有进步哦。”

贝尔曼……

贝尔曼……


于是那天一整天,维克多就在公寓的各个角落尤其是卧室床上来进行勇利柔韧性的检验和加强。


【完】

【写了两个比较严肃的文后觉得写写这种也不错。】

评论 ( 7 )
热度 ( 3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蛎子on 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