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i/jojo/锈湖
来者不拒。
脑洞很大。

【维勇】那个银发红衣的骑士和他的龙 -上-

#龙骑士paro

#特别爱龙虾太太的本子就悄咪咪写了这个

#字数比预计超了太多只能分上下了

#以上

——————————————————

在这个王国,所有男孩子的愿望几乎都是成为龙骑士,准确一点:像维克多大公阁下那样的,龙骑士。

谁都幻想着这个一头美丽银发,穿着火红色战袍的英俊男子,任何女性和那双深情的蓝色眼睛对视片刻都会无一例外沦陷在其中,任何男性都想追随他成为一名龙骑士,在天空中驾驭巨龙,尽情驰骋,成为英雄成为偶像。

英俊不凡,深情温柔,完美无缺的维克多·尼基弗洛夫大公近来却十分头疼。

这已经是第九次了,他的爱宠兼战斗伙伴玛卡钦——一只体型巨大的普尔多龙,拒绝驯养师的靠近,甚至烧焦了那个可怜小伙子的头发。

玛卡钦是只任性的龙,只吃最鲜嫩的羊羔和牛犊肉,喝最清澈的泉水,龙舍一定要每天打扫三次,被最柔软的毛刷梳洗。

这些条件,维克多身为一个好主人都可以满足,不过最大的问题,还是给他洗澡——维克多可不想骑着脏兮兮的巨龙去面见国王和王后。

一个月后就是未来王国继承人——王子殿下的20岁生日,国都将会举行盛大的庆典,按照传统,龙骑士们将要驾驭着各自的龙前往祝贺,维克多身为大公,是万万不能失礼的。

“我真是把你宠坏了!”维克多无奈的抚摸着巨龙的鳞片,“你的鳞片已经不再闪闪发亮了哦亲爱的玛卡钦。”

“嗷嗷嗷!”玛卡钦摇头摆尾地吐出一口小火苗,委屈地表示自己很想被洗香香,但是它就是不喜欢维克多找来的那些人。天生的直觉告诉它,这些矫揉造作的妖艳男女对自己的主人图谋不轨!

普尔多龙最受骑士们青睐的地方就是它们敏锐的直觉,它们可以机警地察觉细微的响动,甚至可以感受来者抱有的情绪。显然,之前那几人似乎心思都不怎么能让这护主的巨龙满意。

虽然有些怀念早年亲自为玛卡钦梳洗的日子,但给这么一只巨龙洗澡是个工程浩大的活计,忙碌的大公阁下无法轻易从公务中脱身。

看着玛卡钦小山丘一样的庞大身体,维克多再次怀念当初那个小马驹大的可爱小龙。那时他经常悄悄把玛卡钦领进自己的卧室,一人一龙睡在一起。现在的玛卡钦只能住在可以容纳一支步兵小队的龙舍——这里有它最喜欢的毛绒绒毯子和每天更换的鲜花。

“喂,又有一个傻子来面试驯养师!”一个纤细的身影冒冒失失地闯进一人一龙的空间,是维克多的副官尤里奥,他看了看脏兮兮的玛卡钦。“我还以为你会亲自动手,别忘了还有一个月就要去见国王陛下了!”尤里奥显然也不看好这次面试的可怜人。几个骑士私底下还下了赌注,这个人会被火烧还是被尾巴抽。

维克多整理了一下仪容,跟着自己的年轻副官回到自己宅邸。

“所以说,国王陛下好像是想把自己的小儿子嫁给你。”尤里奥“尽职尽责”地提醒自己的长官大人,不过他相信就算自己没有提醒,这个过分貌美的大公阁下也很清楚——虽然他并没有亲自见过那位王子殿下。

“恭喜你了,大公阁下,你会和一个尊贵的家伙结婚,哦,据说这位唯一的王子殿下是个奇怪的人,而且相当迷恋你……说真的,你从来没见过他吗。”

“这种事情可不能乱说,我相信对方会是个优秀的继承人……不过我从来没见过那位王子殿下这是真的。”维克多感到很困扰,这件事他早有耳闻,大部分是来自宫廷里那群叽叽喳喳的妇人……她们难道除了八卦就没有其他可以忙的事吗?

“不管怎么样,牵扯到婚姻的话,我……要谨慎的……哦……”待接近自己大门敞开的书房,维克多一时忘了自己要说些什么了。

宽敞明亮的书房里站着一个十分年轻的男孩子,怀里抱着一只软趴趴小只的幼龙。那双清澈的牛奶巧克力色眼睛自从自己进入房间后就一直怯怯地粘着自己。一头柔软的黑色短发,婴儿肥的娃娃脸带着小孩子一样的红润,让人怀疑他是否已经成年了……维克多有些不淡定了。

这个男孩……哦他可真可爱……

“您,您好!大公阁下!……我的意思是,尊敬的,大公阁下。”男孩不怎么适应地行了一个礼,看起来似乎慌张极了,生怕自己哪里做得不对让这个银发的偶像生气将自己逐出这里。

希望玛卡钦身上的灰垢没有蹭在自己的斗篷上……维克多急忙开始表达自己的善意,甚至不着痕迹地抖了抖自己斗篷上不存在的灰尘:“不不,叫我维克多就好,不必这么拘束……你是想成为我的驯养师吗?你叫什么名字?”

尤里奥胆战心惊地看着维克多露出难以言喻的温柔笑容。

“是的,阁下……我叫胜…勇利。我自己有驯养小龙,所以,那个……我很会给龙洗澡!”男孩示意地举起怀中正在好眠的小龙,小龙在睡梦中很给面子地吐出一小口火苗。

“这是我的龙,也是普尔多龙!”他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慌乱的样子在维克多眼中实在是可爱得不行。“我也曾经给您的骑士们打理过龙,我是指,嗯……在驯养师手底下学习。”

“它叫什么名字,你的小龙?”

“它叫小维……”男孩红了脸,因为维克多不经意间已经离他很近很近,近得可以数清那纤长的睫毛,还有嘴唇上湿润的光泽。他开始心跳加速。

“那么,欢迎你,还有你的小龙!”

“诶?”

于是勇利成了银发骑士的第十个驯养师。

一开始维克多颇为担心玛卡钦会排斥这个叫做勇利的男孩,不过出乎意料,玛卡钦一开始就对勇利(以及他的小龙)表达出了极大的好感,不仅摇摇摆摆地开始扭动身体,嘴里“嗷呜”个不停,这是普尔多龙表达好感的“舞蹈”,笨拙好笑。小维立刻有样学样地离开主人的怀抱,开始跳舞,因为身形悬殊,场面真是很有意思。

于是勇利正式开始了自己在尼基弗洛夫宅邸的生活。

给一只成年巨龙洗澡真的非常不容易,野生的巨龙们会自行前往湖泊等地清理自己,有一种鱼会啄食龙鳞片下面的寄生虫,被服侍得很好的龙会情不自禁在水中扇动翅膀,将湖底的淤泥搅起,让这种鱼的天敌难以靠近。这种奇妙的伴生关系令人感叹。被驯养的龙们没有母亲的教导,从龙蛋破壳而出时第一眼见到的就是自己的人类主人,不懂得怎么寻找这样一个湖泊,所以只能依靠人类的双手,当然还有毛刷和特别的清洁剂。

先清理龙的背部和长脖子,挠挠它们的脖子让它们开心放松,竖起鳞片露出下面淤积的灰尘和细小寄生虫——这真的不是个令人愉悦的活计。然后是头部的双角和四肢,最后是强壮有力的尾巴和血盆大口,牙齿可要好好护理。

因为玛卡钦总是忍不住想和这个自己非常喜欢的人类男孩游戏,于是忍不住开始动来动去,甩动灵活的尾巴尖。小维一开始还会乖乖蹲在一边,后来也被这只大大龙给吸引得开始捣乱。好在龙舍非常大,两只龙动静颇大的玩闹也没损坏什么东西。

勇利很喜欢龙。在他住的地方,因为地方太小,规矩太多,是不能饲养巨龙的,只能靠不停翻阅相关的书籍画册来当做爱好。姐姐为了让他开心,特地找来了一只长不大的变异普尔多龙给他做宠物。渐渐他开始喜欢上了驯养龙的感觉,甚至为了接触更多的龙而跑出皇宫去跟驯养师们学习。

“玛卡钦,维克多他有喜欢的人了吗?”

“嗷呜呜!”没有!

“他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呢?成熟的?娇小的?”

“呜嗷……”不知道…

一人一龙沉浸在这种无意义的交流中,勇利真希望自己变成一只龙,然后被维克多驯养,载着他在空中飞,那感觉一定很棒。只不过再有几年,自己就要继承父亲的王位,成为国王了。

是的,这个国家的王子,勇利殿下对银发红衣的维克多大公一见钟情,甚至偷偷跑来做他麾下的驯养师,只是希望能离这位传说中的龙骑士近一点,或者说……离自己未来的结婚对象近一些。毕竟二人还没有正式见面并了解彼此,冒冒然结合真的很令他开心之余又有些慌乱。

12岁那年,维克多大公阁下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少年骑士,跟随上一任大公来面见自己的父亲,也就是国王陛下。那时的勇利很胖,像个圆圆的皮球,哪里都是肉乎乎的。听闻传说中的大公父子要来,明明很想去交个朋友,却只敢躲在丝绒垂帐后。当他远远看见这位纤细优雅,一头银色长发的美丽骑士时,姐姐在他耳边告诉他,那是他未来的对象。

那么美丽的人,竟然会是自己未来的……勇利只想赶紧告诉所有人这个好消息。

“吁!小胖猪王子竟然想和尼基弗洛夫家的儿子结婚!”公爵的儿子却嘲笑他自不量力。“你看你哪里配得上人家!普利塞提家的小讨厌鬼都比你强!”

尤里奥·普利塞提……一直就是名满全国的(坏脾气)美少年。勇利受到了很大打击。

为了有朝一日能够自信的面对让自己惊鸿一瞥一见钟情的对象,勇利费尽力气减重。并且长达将近6、7年都没有出过宫廷。他希望众人能忘记自己曾经臃肿笨拙的外表,当然还有那个“维克多未来要嫁给我”的可笑炫耀。

这个小小的愿望实现了,除了姐姐和父母,还有他贴身的仆人们,几乎没人知道这个沉默寡言的养龙怪人是他们尊贵的王子殿下,未来的国王。

父亲答应过他,在他20岁那天替他向维克多提亲!他太高兴了,同时迫不及待地想拉进和这男人的距离,于是就冒冒失失跑来做一个驯养师。

在这里的生活很愉快,因为被玛卡钦亲近,所以尤里奥副官都对他有些刮目相看。

这个美丽又能干的金发少年很长时间里都是勇利羡慕又嫉妒的对象,当初得知他成了维克多的副官让勇利坐立不安了很久。

不过现在看来……二人好像真的没那种关系,勇利突然觉得自己很丑陋。

“哇!小维,不要乱动呀!”在给玛卡钦刷牙的过程中,小维一直好奇手中的木质毛刷,它记得自己用的小刷子是镀金的,这个大刷子好丑!小维飞到水桶边上,开始喝水,玛卡钦冷不丁伸出大舌头友好的舔了一口这只小龙的后背。

维克多站在窗边,他卧室的窗户正对着龙舍,能将那里发生的事看的一清二楚。

玛卡钦和小维似乎都把这次清洗当成游戏了,都在不停捣乱,似乎是想引起那个黑发男孩的注意力。

男孩有些过于专注自己手中的活计了,一直试图安抚两只调皮捣蛋的龙。玛卡钦那冷不丁的一舔,让小龙活像只炸毛的猫咪,把水桶给踢倒了。被浇湿上衣的男孩似乎说了什么,一大一小立刻听话地趴在地上,动作如出一辙,可爱得不得了。

“喂……大公阁下。”尤里奥瞪着自家上司的银色后脑勺。“我说的话你有听见吗?”

“哦……我有……”听见……维克多突然整个上半身趴在玻璃窗上,尤里奥忍住暴躁走上前看过去,立刻明白了自己上司突然抽风的原因。

那个名叫勇利的黑发男孩脱掉了自己湿哒哒的蓝色上衣,露出一身白花花的肉肉……

转过身,胸前娇嫩殷红的两点……还有性感可爱得恰到好处的人鱼线……

“呐……尤里奥……”维克多捂住鼻子。

“……?”

“我,好像恋爱了!”

“哈啊!?”

“我决定了……虽然拒绝国王陛下真的很不好,但是……啊!爱情的力量太强大了!”

尤里奥看着传说中风度翩翩温柔深情英俊不凡神勇万分能让千万男女迷的死去活来的,维克多大公阁下,王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鼻子下那两行鲜红鲜红的鼻血。

自己跳槽去克里斯卿那里还来得及吗……

被爱冲昏头的维克多,开始不断借故去龙舍撩拨这个害羞的小可爱,“勇利,头上有干草,我帮你拿下来~”,“勇利,脸上怎么有灰尘,我帮你擦擦!”,“勇利,没吃好饭吗?怎么感觉你瘦了?”对方似乎完全不抗拒,甚至还乖乖任由自己摸摸他的脸蛋,楼楼他的细腰……唔……真是太不妙了!

维克多很清楚这个男孩已经迷上自己了,并且自己也难以自拔地将几乎全部心思都放在他身上,连平时自己看重的公务都要退居二线了,他不可抑制地想再接近勇利一点,知道更多关于他的事,这种前所未有的情感令维克多感到幸福又恐慌——身为龙骑士,他应该首要考虑的是王国才对,每当硬下心肠无视勇利日渐强烈眷恋的(自认为隐蔽不惹人注目的)视线,维克多都会万分心虚,更何况,他们并不了解彼此……

还有,并且,似乎……这个男孩似乎有什么事情无法对自己说出来,每每二人对视,他都会想起什么似的别过头去,让自己只能看到他一会儿红一会儿白的婴儿肥脸蛋。

就连这样,维克多也觉得对方可爱到可以征服全世界……

尤里奥似乎对这个能征服玛卡钦的驯养师也很感兴趣,经常去龙舍缠着勇利问这问那,甚至两人还相约一起吃饭……

不知不觉,尤里奥嘴里也经常能听到那个令自己躁动的名字。

“勇利说给龙喝水不如让它们吃些多汁的草。”

“勇利说他今天要请假回家,似乎家里出了什么事。”

“勇利回来了,他还带了特产……”

维克多第一次有了强烈的危机感,以及对尤里奥的嫉妒。

他都没和勇利说过这么多话!!!!!

“尤里奥,克里斯卿让我问你你还愿不愿意去他那里。”

“……”真是小心眼的男人!

虽然不知道勇利的家世背景,也不太清楚他的喜好,不过维克多依旧动了和这个小可爱结婚的心思。王子虽然身份尊贵,但在维克多心里完全比不上勇利的一根头发。虽然要对不起那位王子殿下了,但是想必他会另有良缘吧。好像邻国国王一直有联姻的意愿?听说那位披集王子也是个英俊善良的人,不过不是长子,不必继承王位,想必入赘是可以的……?维克多动了心思。

大公阁下一旦下定决心是八只龙拉不回来的,尤里奥无权干预什么,不过他已经可以预见拒绝国王的后果……不接受尊贵的王子,却要和一个普普通通的平民驯养师结婚,简直是蔑视王权。

勇利对这一切一无所知,已经待在了维克多身边可以经常见面,他已经不好奢求更多了。现在的他,只是一个小小的驯养师,让维克多爱上这样的自己……勇利叹气。自己的家庭教师美奈子老师不止一次说过,遇见心爱的人不能轻易放过,但他就是羞于说出口……

而且最近,维克多看自己的眼神越来越奇怪,似乎是发现了什么……蓝得发绿的眼睛让他心脏狂跳,眼神里是他不懂的激烈。

偶尔的身体接触,都令他几乎要忍不住抱住这个崇拜依旧的男人,告诉他,自己喜欢他好久好久了,一个月后他们就能结婚了!

只不过,勇利也有些忐忑,毕竟暗恋多年的人就在自己身边,甚至还对自己十分关心,连脸上的灰都为自己擦……维克多是不是也很喜欢自己呢?还是说是舍不得一个称职的仆人?他觉得自己做出逃家的决定真是十分正确。在维克多身边给他养龙的日子每一天都很快乐。有很多龙给自己打理,不过……总感觉维克多看自己的眼神越来越奇怪了。总感觉对方似乎发现了什么,也很像小维看见鲜肉时的样子……

“玛卡钦,你的主人究竟怎么看待我的呀?”勇利最近已经完全习惯和这只温顺可爱的龙进行这种对话。

“嗷……”巨龙已经被洗香香了,每天都要大肆显摆自己散发着美丽红色暗芒的巧克力色鳞片,令其他龙艳羡不已,天天嗷嗷个不停。其中尤里奥的白龙最是明显,动不动就要来勇利面前走一走,意思就是:快给本龙洗香香!这是你的荣幸!然而太过傲娇的表现让勇利误以为这只白龙不喜欢自己……

玛卡钦虽然懂得主人的心思,但奈何语言不通,不能让勇利明白自己的意思。它也希望勇利可以留下,这样那只小龙也不用走了。因为几百年前的连年征战,普尔多龙已经数量很少了,现在属于珍稀龙类。

“嗷呜呜!”他喜欢你呀。

“我到底应不应该告诉他那件事呢………”我是个王子,还是准备和他结婚的人。

“呜……”

“勇利,你在这里呀!”维克多十分愉快地快步走来,毫不掩饰兴奋地直接抱住了勇利——如果一只手没有放在臀部的话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友善的拥抱。

“那个,维克多阁下,您……”勇利脸红,浑身僵硬。

“怎么了勇利?对了,非常谢谢你给玛卡钦洗澡。”维克多将下巴放在这个小可爱的肩膀上,悄悄嗅着他身上好闻的气味。

“勇利,我发现了你的秘密……”维克多压低声音,冷不丁说出一句。嗯,这个秘密就是这个男孩在疯狂的迷恋自己。

勇利心里一惊,继而心脏狂跳起来,砰咚,砰咚,一下接着一下。莫非维克多知道自己的身份了?勇利揪紧了衣角,那自己在他心中不就是个可恶的骗子了?

“是嘛……那,那么明显吗?我还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呢……抱歉维克多……”隐瞒你我的身份我只是想多了解你。罪恶感又加深了一些,应该一开始就说明身份的……但是如果这样做,说不定只会让维克多有戒心,甚至疏远自己……所以,勇利并不后悔。

维克多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冷静:“所以一个月后,我会告诉国王我的心意的!”我要拒绝王子,然后和你结婚!

“是,是吗……我感到很……”

“我喜欢你,勇利……”维克多单膝跪地,神色端庄郑重。

“我要和你结婚!”

后退几步,勇利捂住嘴巴,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眼泪在不停打转:“真的吗?维克多,我……”这样优秀的男人,王国的英雄和偶像,竟然愿意和这样的自己结婚!他不责怪自己欺骗他吗?多么宽广的胸怀!

“你愿意吗?”维克多大公有点忐忑。

“我,我……我愿意!我愿意!”勇利喜极而泣,主动扑进维克多怀里,献上一个吻。

评论 ( 17 )
热度 ( 3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蛎子on ice | Powered by LOFTER